Gasoline

我永远逃不开挚友情

【酒茨】妈妈要我出嫁

魔改 ooc  ABO
双向暗恋
段子文 写得草 别当真
注意避雷

茨木是一名大好大龄Omega男青年,虽然长得如花似玉,但从来没谈过恋爱,除了表姐青行灯,连女生的小手手都没拉过。

好吧,兴许他年龄不大,反正绝不到而立。但是在青行灯眼里,自己的o姓弟弟这么多年了都没嫁出去,追求者也不少,却连恋爱都没谈过,实在是令人着急。

所以,

“相...相亲?”茨木一口茶喷了出来。

“对啊,擦擦嘴,别这么惊讶,一会见了人不好看。”

“相谁的亲?”

“难道是我的?你这么多年没有着落,怎么对得起你的妈妈......”青行灯握着手帕,泫然欲泣:“她老人家把你托付给我...我也不能让舅妈失望......”

“......收起你的表情,我相就是了。”

“还是弟你理解我。”青行灯一秒变脸,拍了拍茨木的肩膀,笑得像一朵灿烂的菊花。

茨木翻了翻眼睛,今天青行灯找他出来喝下午茶,美名其曰姐姐遇到了困境需要和弟弟谈谈心。结果呢?他刚坐下端起茶杯,还没入口就听见“相亲”两个字,好好的上等伯爵茶喷了半个桌子。

“咳...什么时候?”茨木平了平心情,控制住微微颤抖想要打人的手,擦完嘴捻了块蛋糕吃。

“就今天,人马上就到。”

“我去你......”蛋糕卡在嗓子眼里,不上不下,尴尬极了。

“弟——舅妈她——”

“闭嘴!”

茨木服了,他还是太年轻,斗不过青行灯。世风日下啊,Omega还是比不上beta,茨木费劲地咽下蛋糕,仰起脖子看着天花板,神情幽怨得像是冲天发问。然后他垂下来头,瞪着对面正在拿着手机补妆的青行灯,内心已经要开始素质十连。

“哎!酒吞!”突然,坐他对面的青行灯向他身后招了招手,然而彼时茨木正在抿一口润气的茶,听到她在招呼谁之后又喷了出来。

妈的,今天这茶能不能喝进去了。

其实茨木的内心是无比震惊的,他甚至没注意自己的茶是洒了,还是喷了。他只能顺着青行灯的视线,宛如一座石像般转过身,在看到一头熟悉的红毛之后尴尬地咧了咧嘴,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转了回去。

“青行灯!你是想让我和我挚友相亲?!”他猛地扣住青行灯的手腕,声音压低,但声线仍充满难以置信的怒气。

“谁他妈让你和他相亲了?你放开,疼!”青行灯啪地打了一下茨木扣住她的手背,同样压低了声音:“好歹是你挚友,我让他也评价评价好吧?”

茨木皱起眉头,将信将疑地松开了手。青行灯看着他不信任的目光,摆了摆手:“我弟弟长这么好看,万一人家缠着你不放怎么办?总得有个打手吧。”

“少废话了,我挚友这么忙,能管得了这种事情?他是不是有什么把柄在你那?”

“我一跟他说,他就答应了。你挚友清正廉洁公正无私,我能有什么把柄?”

酒吞走近茨木坐的桌子,刚才的一幕完全落在他眼里,虽然现在他们俩姐弟脑袋凑到一块叽叽咕咕,连他也不顾了。但是从茨木喷茶开始,那一整套慌慌乱乱的小动作,都可爱到让他在内心微笑。

怎么说也是竹马竹马关系......看茨木相亲,他心里会不得劲儿,很不得劲儿。茨木从来也不知道他的感情,一个众人眼里的标准上好Alpha,和一个Omega当了二十几年的“挚友”,这是多么讽刺的事情。不是说Omega的脑子都挺聪明的么?茨木也是一介高等院校毕业的金融生,在欧洲市场里看了那么多数据和图像,脑子还在感情方面转不过来?

兴许茨木根本不喜欢他呢?只是把他当成朋友而已?酒吞觉得不大可能,茨木那么多年没有女朋友,或者男朋友,当初酒吞谈了一个,茨木还跟他大吵了一架。这忽然令他有了底气,他想,一定是因为茨木太傻了,分不清他自己的感情。

想得好,酒吞在心里给自己点点头。

他还算了解茨木,平庸到需要靠相亲来找Omega伴侣的Alpha(即使不一定平庸),茨木也不会看上的。

但是他不看着点这傻子,怎么会放心?

“喂,你往里靠点,让我坐下。”酒吞看着茨木和青行灯叽叽咕咕快完的时候,按下心里那些想法,推了推茨木的脑袋,很自然的坐了下来。

“诶,挚友来啦。你要喝茶吗?”酒吞觉得自己出现了错觉,茨木看上去没有平常见到他那样兴高采烈,倒是拿了杯子很平静地倒茶,一句多余的话也没说。

嗯......今天怎么回事?

“茨木,我帮你挑了几个,从a到b到o都有。”青行灯向酒吞点了点头来表示打了招呼后,从手提包里抽出来一沓子打印纸:“给,这是资料。”

“几个?”茨木不大自然地看了一眼酒吞,转向青行灯接过资料。

“今天下午六个。”

“靠!”

酒吞给又洒了茶水的茨木递了张纸,任凭茨木喷火的目光燃烧着青行灯。他把头转过去,看着店内考究的装潢,若有所思。

今天就六个啊......这么多人。

“你好,我叫茨木童子。脾气差,会骂人会打人会家暴。要求也多,房子200平米以上,车不能低于百万,房产证最好在我名下,伴侣要三从四德。不会做家务,不会做饭,不想要孩子,婚前不上床,看情况才能标记......啊,走了?慢走不送啊再见!”

“茨木童子!”在茨木用这套说辞连续送走三个人后,青行灯忍无可忍,拍案而起:“你给我认真点!”

酒吞童子忍笑忍得很辛苦。茨木也是。

“不是我不认真啊表姐...”茨木喘了口气,拍了一下酒吞的大腿让他平静,“你看,那三个都是什么歪瓜裂枣,我说这些,还省了时间。”他顿了顿,声音小了许多:“反正你们也知道我说的不是真的嘛......”

“行了,你也得尊重一下他们好吧?后面三个再这样说,我叫你挚友打你。”

“你叫挚友打他就打?你把他当什么人啊?”

“没事,我会打你的。你不是一直想和我再打一架吗?”

“......这倒是啊挚友,但是我...”

“好了,闭嘴,喝你的茶。”

“根据《婚姻法》第一章第四条规定,夫妻应当相互忠实,相互尊重,家庭成员间应当敬老爱幼,互帮互助,维护平等......”

第四个是名beta,茨木看了看他的简介,仿佛是一名律师。他这做金融的,身边也有几个律师朋友,言辞犀利多金帅气,反正怎么也不是把什么婚姻法摆到相亲场合来说的。茨木不遮不拦地打了个哈欠,他想,这律师背法律背得可真好。

他翻翻眼皮,在对方不注意的时间里瞪了一眼青行灯,眼中有着明显的埋怨,青行灯摊了摊手,脸上带着心虚。他知道,青行灯已经无聊到点赞,取消,点赞,取消,点赞,取消他前天发的朋友圈三次了。都是你害的,他用眼神无声地控诉表姐,你明明也很无聊。

茨木的注意力逐渐转移到贴近酒吞的那条大腿上,隔着单薄的裤子,他能感受到微微的热意,那是酒吞的温度。他悄悄侧过头看了看酒吞的脸,现在的挚友看起来也很无聊,薄唇抿成一条直线,紫色的眼睛里有强打起精神的光彩。茨木张了张嘴,他想说什么,又想不出要说什么。在他犹豫的空档,酒吞注意到他,偏过头来,对他笑了一笑。

这一笑简直称得上温柔,带着安抚和无奈的意味,柔和了冷硬的面部,让茨木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他的耳朵尖抖了抖,悄悄红了起来。

“对了,听说你是做金融行业的。”仿佛是很遥远的声音传来,茨木一个激灵,才想起来对面还有律师相亲。他也不好回答什么,只能顺着对方的话点头。

“那么,我要告诉你,你们做这些的,不要偷税漏税,搞暗箱操作。我是律师,根据......”

茨木愣了一下,随后微笑着打断他:“劳您费心了,我一向都是偷税漏税搞暗箱的。”他眨了眨眼,“看起来我们不太适合,耽误您时间了......有缘再见?”

酒吞在桌子底下轻轻拧了他一把,茨木偏头,投过去一个“又不是真的谁叫他这么说嘛”的目光,然后低下头笑了笑,给自己,给酒吞,又倒了杯茶。

第五位是个Omega小姑娘,当茨木和酒吞包括青行灯都一脸疑惑,Omega为什么能和Omega相亲时,小姑娘带着害羞外加兴奋的语气开了口:

“茨...茨木哥哥!诶可以这样叫吗?你也知道我是个Omega啦,我来就是想认识你一下,看你的简介感觉你好厉害!诶茨木哥哥你现实比照片还要好看耶!嗯......你旁边的是你的朋友吗?”

“我......”茨木歪了歪脑袋,脸上的表情正在从“什么你说啥”向“什么你问啥”的表情转变。还没等他从懵逼状态反应过来,旁边的酒吞先帮他回答了问题:

“我是他的...朋友。嗯,来帮他相亲的。”

“哎咦,看样子你像个Alpha诶!冒昧的问一句,大哥哥你是Alpha吗?”

“......是...”

“哦真的呀!你果然有Alpha的那种帅————”小姑娘正兴高采烈地说着,突然就捂住了嘴,只留两只滴溜溜的大眼睛,来回打量着对面的两个人。

“怎么了?”茨木皱皱眉头。

“我觉得——你有没有觉得——”小姑娘转身看了看旁边一脸玩味的青行灯,嗓音兴奋到按捺不住,又转回去盯着酒吞和茨木看来看去,“——你们两个明明很配嘛!

这回茨木吓得茶杯直接脱了手。

“不是,那个,我们不是...我们只是朋友...嗯...挚友而已。”茨木手忙脚乱,仿佛四肢都不知道搁在哪好,他想做到十分真诚地解释,却完全没注意自己的脸已经涨得通红。酒吞帮他清理了洒出的茶水,看见茨木一连串的反应,内心复杂。

“哦......朋友...挚友...”小姑娘一副恍然大明白的样子,深深点了点头,带着同情的目光转向酒吞,“我懂,我懂。”还语重心长的。

酒吞表面露出一个程式化的笑容,内心叹气,你懂个球。

最后以小姑娘欢天喜地地捧着刚加的茨木微信离开而结束,茨木看着那个小小的称得上是可爱的背影渐行渐远,揩了一把头上不知是热的还是冷汗,不大自然地戳了戳酒吞,低声道:

“那个...刚才她说的那个...你不要当真,也不要生气......”

“我没当真。”

但酒吞忽然有点生气,没由来的懊丧占据了他的内心,他想,总算有人当着茨木的面把话说了出来,结果茨木告诉他不要当真,而且还以为他会生气?

于是酒吞不再说话,端起茶杯,避过茨木的目光。

茨木又愣住了,他被酒吞那样冷淡的反应弄得不知所措。他有些怯怯地收回手,低下头,装作欣赏那些外表靓丽的甜点样子,其实内心失落得想哭。

实话实说...他到底还是希望酒吞能在意一下...一下下就好。

青行灯刷着某宝,一心二用,眼前的一切完全落入她的眼底。

最后一位到来,时间已经接近傍晚,路上的霓虹灯亮了起来,让整个世界更加迷幻而绚烂。

第六个是位Alpha,也是从事金融行业,先不说什么喜好习惯问题,光是专业上就和茨木很聊得来。而他们所畅谈的,在酒吞听来,什么市场什么日经指数,他都没什么兴趣,也听不进去。反观茨木,倒是越聊越兴奋,仿佛从来没有过心情低落,像是和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块叙旧一样。

酒吞心里不舒服,这室内的氛围让他发堵。刚才的Omega小姑娘让他意识到,茨木是个Omega,还是个这么多年一直捆在他身边的Omega。他想,他明明就很喜欢他,却没有理由的矜持了这么多年,也不知道坚持的是哪路子傲气。

即使没有第二性别,酒吞也不能接受茨木和别人拉手,或者拥抱,或者接吻。很久以前他觉得这是对好哥们的维护,现在想来,这是一种彻底的占有欲。他觉得他也是欠,一方面装模作样地帮茨木相亲,又一方面偷偷希望茨木谁也别看上。他一直坚持了五个,可是之后的呢?茨木那么傻,酒吞要是再不说,没准哪天就跟别人跑了——你看眼前那个,不就很有可能吗?

于是他轻轻咳嗽了一声,茨木从谈话中停下,带着迷茫看着他。酒吞礼节性地笑笑,指了指外面:“我出去一下,你们聊。”

没等他们回应,酒吞起身就走了。看着酒吞离去的背影,蓦然的失落又重新卷上茨木的心头,连他自己也没发觉,他的目光一直追随着酒吞,直到看见他走到店外,从口袋里抽出一根烟点上。酒吞的头望向不远处的江面,晚风吹起他的衣角和发丝,在茨木看来,竟萧瑟得近乎于冷酷。

茨木是不抽烟的,在一次酒吞带着他尝试,他咳嗽得肺都要出来后,他就发誓再也不碰这玩意儿。但是他喜欢给酒吞点烟,这样他会觉得,即使这件事上和挚友不一样,但是他帮酒吞点烟,也总算是一起完成了一件事。

但是眼下,酒吞不再等他点烟了,甚至也没回头看他一眼,这让他很是难受。

“抱...抱歉,今天就,先到这里吧......耽误您了...”茨木回过头,慌慌张张地道歉,连话音还没落就抬脚冲了出去。

Alpha金融师懵逼且疑惑地看了看青行灯,青行灯摇了摇头,摊了摊手。

“那个,挚友,到江边走走吗?”

“你相亲相完了?”

“嗯...算是吧...”

酒吞不说话,深深看了一眼茨木,又转过头看向远方,吐了一口烟:“走。”

于是他们一路无言,慢慢顺着江岸走着。天色暗了下来,江岸两侧的建筑,一个个亮起灯来,映得江面流光溢彩,宛如地上银河。这里大多是游人和情侣,都笑逐颜开的,谁也不会在意两个都沉默不语陷入尴尬的男人。

“咳......你...你觉得今天怎么样?”酒吞开了口,打破这份令人恼火的沉默。

“一般般吧。”

“我看最后一个就挺好的。”酒吞的话不假思索地说出口,其中暗含的不满连他自己都吃了一惊。

“嗯...”茨木没有否认,实际上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然而落在酒吞耳朵里就是另外的意味了。

没有否认?不就是同意了?

“茨木,”酒吞忽然停了下来,直直地盯着依旧没有抬头的茨木,“如果要你选一个呢?”

“我选不出来...也不想......”

“如果一定要呢?”

酒吞的语气加重了,茨木被他逼着靠在了岸边的栏杆上。

好吧...茨木咽了口唾沫,耳朵尖开始慢慢泛红。好吧。

他低声嗫嚅着,借着明暗的灯光,酒吞看见红晕慢慢爬上了茨木的脸颊。他知道茨木在回答他,但是他听不见。

没关系,酒吞缓缓地靠近他,把耳朵贴近茨木,茨木没有躲,夜晚的江风把答案送到酒吞的耳畔:

“我觉得...我觉得你,你就挺好的。”

end
想想还是从去年这个时候开始写酒茨的
算是正式入坑一年了
还真是感慨良多啊

   
© Gasol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3)
热度(35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